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降准近水难缓期市需求远渴
money.fjnet.cn 2012-02-20 16:5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王骏认为,总体来看,上周市场主要呈现出五个特征:第一,上周期货市场众多品种的主力合约开始移仓或基本完成移仓,股指期货和有色金属均完成移仓;第二,股指期货市场走势偏强,上周量增价升,市场人气快速回暖;第三,有色金属、钢材市场出现持续下挫行情,铜、锌和钢材在上一周冲高后呈现出头部特征,全周有色金属和钢材期价均收绿,沪铜和沪螺纹最具代表性;第四,国内黄金市场高位整理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沪金此前一周冲高后高位盘整,上涨动能不足;第五,农产品(11.47,0.00,0.00%)期货走势分化严重,豆类偏多糖棉偏空,化工品期货均出现放量下跌,橡胶、塑料、PTA成交活跃。

多品种继续承压

具体品种而言,王骏认为,国际金价短期支撑位在1700美元关口,目前处于1735美元短期压力位,上方1750美元压力较大,国内外金价避险保值功能有所削弱。沪铜受希腊债务危机和第二轮援助遇阻影响,上周持续下挫,同时美元指数攀升至80关口附近,铜价近期大幅反弹概率较小,下方支撑58000元,上方压力62000元。

螺纹钢方面,宏观面与终端需求利空,但在铁矿石成本坚挺方面又利多钢价。“受楼市严厉调控政策延续、商品房市场交易量惨淡,建材需求暂时难以摆脱低迷状态,国内钢厂下调价格及贸易商资金链条的紧张,沪螺纹将延续下调走势。”他预计,螺纹钢短期支撑位在4150元/吨,下一目标位4000元/吨关口。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