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A股涨不动泄露三大市场信息
money.fjnet.cn 2012-02-21 09:2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信息二:

经济增速维持放缓态势

对于多次降准后,市场低迷的表现,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是降准对应的经济增速仍将维持放缓态势,所以,需要释放资金,刺激经济增长。

而连续两次降准动作使得市场认识到,新一轮降准周期已经来临,未来国家政策调控的方向显然已经从防通胀转向保增长,

对于未来降准情况,有业内人士预计,在资本流入趋势性减少、新增贷款严格控制在8万亿元的大背景下,要保证今年M2增长14%,央行仍需调降存准率3至4次。这样才能使银行业整体的超额准备金率回升,从而充裕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使得债市融资等非贷款类的融资工具得以保持增长。

不仅是降低准备金的周期可能来临,而这似乎也在隐含一些经济数据的下行风险逐渐的释放。国元证券[9.21 -0.22% 股吧 研报]分析认为,由于1月份的狭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只有3.1%,可见降低准备金绝对不是一次而能带到的效用和结果。可以发现降低准备金的基础是经济周期的下行,在这样的前提下,市场缺少的是强大的经济增长动力信号和数据和释放资金的不断加速过程,而当下的降低准备金就可以解读为经济下行风险的另外一种释放过程,相反利好出现回调和下跌也不足奇怪。

信息三:

半年线压力依然存在

从目前来看,上证指数自今年1月6日上证综指2132点反弹以来,累积涨幅已经超过10%,部分龙头个股的涨幅更是超过了100%,目前,市场已累积不少获利盘。如此涨幅无疑使得市场具备了短线调整的可能。

准备金的下调只能起到短期提振市场人气的作用,无法改变大盘自身的运行轨道。联讯证券表示,从昨日市场的高开低走看出,早盘抛压较大,沪指明显受到半年线的压制。目前技术指标也显示股指已经运行在超买区超过一个月时间,短期有一定调整需求。

当前市场上方即将面临半年线以及2400一带压力区的考验。如果市场向上挑战,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市场成交量必须首先得到较为有效的放大。而与2005和2008年的大级别底部不同,当前作为场外增量资金最主要来源蓄水池的居民个人储蓄存款,无论从增长速度还是占全社会总存款比例看,都处于下行状态。因此当前股市要吸引大量以个人储蓄存款为主体的场外资金大举入市的客观条件可以说并不具备。加之股市扩容的速度依然较快,因此尽管每年春节后的几个月,股市自身的资金面供给都会有所改善,但是中期看,当前依然不具备产生一波大级别反弹行情的股市资金条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