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月21日四大报要闻速递
money.fjnet.cn 2012-02-21 09:15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修改收购办法 鼓励大股东增持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为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证监会日前下发《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明确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

中央政治局重申: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0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日本1月惊现1.48万亿日元逆差 标普警告将下调其评级

日本财务省2月20日公布数据称,日本今年1月出口同比下滑9.3%,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当月出现1.475万亿日元(约合19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创最大单月逆差纪录。分析人士称,剔除农历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和进口持续增长外,欧债危机引起的外需疲软和日元升值是导致日本出口“熄火”的主要原因。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研究出台稳定外贸增长措施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20日表示,要保持外贸政策稳定性,加快出台有关政策措施。此外,要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加大贸易摩擦应对力度,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伊朗对英法“断油” 国际油价创9个月新高

受到经济基本面暖风频吹以及地缘政治因素刺激,国际油价近日大涨,并连续刷新9个月高点,周一电子盘中一举突破105美元。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希腊有望获得第二轮援助、中国再次下调存准率以及伊朗对英法“断油”,均被市场认为是油价上涨的推手。

1月外汇占款重拾升势 仍处低位

央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1409亿元,一改之前三个月负增长的“颓势”,反映外汇流入出现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为正增长,但是与过去数年的平均值相比,1月份的外汇占款仍然处于低位。市场预计,今年新增外汇占款将少于去年,上半年存准率还有下调的空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