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林春平收购美银行疑点重重 几十亿资产不合常理
money.fjnet.cn 2012-03-05 14:57   来源: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新汇丰”注册的Entity Type(实体类型)是GENERAL(普通)公司,并非BANK(银行)。

若问年后最红的人物是谁,有两个林姓人不可不提:球员林书豪和温州商人林春平。不同的是,林书豪的传奇是球场上打出来的,而林春平收购美国的“大西洋银行”却疑点重重。

1月20日,农历年前三天,林春平收购事件最先由浙江媒体披露,年后,数十家媒体跟进。让他成为新闻人物的核心在于,“第一次有中国人收购美国的银行”。这被解读为温州民间资本在金融业左冲右突十年却未有结果的一次破冰之旅。

“美国大西洋银行原由犹太人控股,华人收购了犹太人控制的银行,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是林春平对自己的评价,但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被收购的美国“大西洋银行”,还是更名后的“新汇丰银行”,都难以在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和特拉华州政府网站上查询到。

本报记者陈小瑛 温州报道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