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珍爱自己幸福加分 女性投保早作规划勿留空白
money.fjnet.cn 2012-03-07 10:51   来源:新民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三八”妇女节来临前各家保险公司都大力推出“女性险”新产品。这些女性保险,增加了一些特有的保障。选择时,要注意哪些要点?

性别差异影响保费

中国女人更关爱家庭,却往往忽略了自己。在很多家庭中,丈夫和儿子都投保了,唯独妻子的保障是空白。事实上,眼下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举足轻重,足以撑起半边天。统计显示,当代女性的平均寿命一般会比男性长,而女性所具有的独特生理功能,决定了女性在罹患重疾的几率要大于男性。

男性和女性的一些天然生理上的特征差异,会使得男女在投保费率、投保险种上所有不同。

通常,同一年龄、身体健康的男性和女性,购买同一款养老险特别是养老年金险产品,男性买会比较便宜。友邦保险的专家对此表示,保险公司通过大量数据采集分析后认为,女性往往比男性长寿,所以在养老险产品上,保险公司会选择向女性收取较高的费率。另外,由于同龄女性的死亡率相对低一些,死亡风险较小,在不少国家和地区商业保险公司的定期寿险保险产品价格体系中,同年龄段的女性购买则相对比男性便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