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行再融资抽血不止 金融界委员为资本市场抱不平
money.fjnet.cn 2012-03-07 11: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再融资,不得已而为之。

一边要应对监管层的高标准、高要求,一边要满足信贷投放的需要,在内源补充不足的情况下,银行只能向资本市场求援。

本报记者采访发现,全国两会期间,金融界委员普遍建议研究完善银行资本金补充机制。在他们看来,银行再融资对股市造成了巨大压力,将不利于资本市场稳定。

来自监管层的声音也释放利好:今年再融资压力不大,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将大大减小。

今年再融资对资本市场冲击大大减小

银行业再改革,核心就是机制改革,首当其冲就是要建立有效的资本约束机制。

由信贷扩张导致的资本缺口,一度引爆了牵动资本市场神经的再融资风潮。而资本约束机制的建立,不仅能够防止银行持续出现以资产扩张倒逼资本补充的现象,而且有助于发挥银行业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器”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