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壕节能闯关27项风险缠身 业绩受合作方影响大
money.fjnet.cn 2012-03-07 11: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谷东

又一家余热发电行业公司天壕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壕节能”)即将闯关创业板。但与易世达(300125.SZ)当初简单的风险提示相比,天壕节能却在招股书中提出了27项风险提示。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该行业对水泥、玻璃等行业的合作方存在一定依赖的风险。如其业绩对合作方运营效率有所依赖,以及合作方产能扩张,甚至股权变动及管理层变动,均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天壕节能表示,若合作方生产线运转率下降,即使本公司余热发电项目随窑运转率稳定,公司的项目整体运转率也将下降。因此,公司业绩直接依赖合作方生产线运营效率,合作方生产线运营效率下降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