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看错方向也保本 买“镀金”理财产品基本靠赌?
money.fjnet.cn 2012-03-08 16:5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彦 通讯员许文婷 刘瑾)看准方向,可能短短几天就能锁定远高于同期产品的高收益;看错方向,或许只能获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活期利息。今年以来,随着金价震荡加剧,各家银行争相推出挂钩金价的“镀金”理财产品,对金价后期的多空走势莫衷一是。

昨日上午,市民万先生赶到中国银行宝丰支行后,直接向理财经理询购一款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原来,一个朋友之前刚买了一款该行的同类产品,不到10天就锁定了6.6%的年化收益率,这让他羡慕不已,于是打算依葫芦画瓢赚一笔。

据中行江岸支行理财人士介绍,该行此前曾发售过两款挂钩金价的理财产品,投资期均为2个月,其中一款看涨金价,起息后仅10天,金价即触碰到观察水平,提前锁定高收益6%;另一款看跌金价,起息后仅过一个星期就提前触发,将产品年化收益率锁定为6.6%。

记者发现,除中行外,包括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近期也纷纷发售了与金价挂钩的理财产品,其设计也大同小异,即看多或看空金价,在产品投资期内,若金价达到一定涨幅或跌幅,投资者的收益就能最大化,反之,则仅能保本或较低收益。

据业内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各家银行共发行挂钩金价的理财产品15款,而去年同期仅为2款。

业内人士分析,2012年伊始,金价一改去年下半年颓势,出现连续上扬,而在接近1800美元关口后,又大幅跳水,将金价打压到1700美元以下。由于金价波动加剧,银行随即推出挂钩金价的理财产品,以期通过金价的大幅震荡获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