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官员:银行业新监管标准争取年内实施
money.fjnet.cn 2012-03-09 09: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银监会将进一步细化“中国版巴塞尔III”

银行业新监管标准实施进入倒计时

记者 蔡颖 李唐宁 北京报道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资本监管协议已呈交国务院,争取在年内能全面实施银行业新监管标准。”目前,《商业银行新资本监管办法》仍在进一步调整和细化中,但“银监会将按照巴塞尔III的基本要求和中国国情,落实新监管标准的实施。”阎庆民说。

同样,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提出了对银行业监管方面的要求和方向,包括要深入推进国有控股大型金融机构改革,规范发展小型金融机构,健全服务小型微型企业和“三农”的体制机制。推动实施银行业新监管标准。推进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深化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

按照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的思路,对于银行业监管应该抓紧制定和完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流动性风险管理、公司治理和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等一揽子监管标准。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