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投证券铁腕改革裁70人 广发首席分析师群奔银河
money.fjnet.cn 2012-03-12 08:5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中投证券裁70人,名单未定

这是新任总裁胡长生到中投证券的第五个月。

去年以来,沉寂数年的中投证券选择改革。去年11月,胡长生从汇金空降,中投证券释放出空前强烈的改革信号。

中投证券改革的第一刀,直指经纪业务,动了不少人的奶酪。种种迹象表明,中投从去年开始启动的营业部预算及人事管理改革,开始进入“深水区”。

“这次大概要裁70人左右,裁员基本上每个部门都有指标,主要是集中在总部。裁员名单近期会出来。”前述中投证券内部人士难掩忐忑,“少发奖金就算了,如果再减薪水,真的就惨了,希望这次能安全过河。”

“目前,中投研究所还没有接到裁员的通知,我所知道的是,市场部在裁人,还有其他后台部门裁员比较确定,业务部门还没开始动刀。”中投证券研究所某内部人士透露,“这次裁员和公司正在进行的经纪业务改革有关。现在公司在搞营业部改革,总部用不了那么多人了。”

据悉,中投证券经纪业务在总部设置了交易运行部和市场部。中投证券市场部人数约有100人左右。

中投证券一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提出“三定”(定员、定编、定岗),也就是裁员的意思。“信息技术部要裁员10%,市场部的大客户理财要划归研究部。”

“中投证券高层已经下来了禁声令,不对外透露关于改革和裁员之事。”一位接近中投证券的人士。

“我们是有这个计划(裁员计划),但具体内容还不清楚。”3月8日,中投证券内部人士回应理财周报记者。

“胡长生自己对证券行业有深刻的理解,但中投证券内部关系错综复杂,改革势必会动了一些人的利益,仅凭他个人之力很难搞起来。”一位深谙胡长生的券商高层人士如此评价其改革。

不少业内人士也指出,中投证券改革勇气可嘉,但其中利益阻力和问题不少。“一些人的利益受损了。内部有争议很正常。关键是怎么把阻力减少到最小,不容易。”一位接近中投证券的业内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但不容乐观的盈利数据,让中投证券高层痛下决心,继续这场没有“回头箭”的改革。

中投证券2011年未经审计的报表显示,中投证券2011年营业收入为23.77亿,同比下降41.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8亿,相比上年14.3亿的净利润,缩水了55.47%。净利润下滑最主要的原因为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从2011年的27.5亿,直线下滑到16.3亿,降幅达40.7%。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