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郭树清:正探讨长期资金入市税收优惠
money.fjnet.cn 2012-03-12 08:33   来源:东南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郭树清:正探讨长期资金入市税收优惠
 

3月1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史丽 摄

□欢迎养老金入市 □实施T+0条件不具备 □目前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 □台湾个人投资者直投A股尚未研究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日列席人大会议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欢迎养老金入市,目前证监会正与有关部门探讨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税收减免等方面的措施。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的关键在于充分揭示风险,并由投资者自行判断决策。

郭树清表示欢迎养老金入市,同时提醒要审慎投资。“不同的组合、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投资要求,不可能百分之百全投股票。”他说,所谓入市,不仅包括股市,还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在内的债市,还包括银行理财产品、组合存款、现金等等。

郭树清透露,目前对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并无特殊优惠政策,证监会正在与有关部门探讨税收减免等方面的措施。但他坦言,“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优惠,而且引入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光靠优惠是不行的。”

关于引入银行理财产品等资金方面,郭树清表示正在研究,其关键在于充分揭示风险,并让投资者自行选择判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