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部署4月开展首次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money.fjnet.cn 2012-03-13 11: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商务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2年消费促进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2012年全国消费促进活动,并将自清明节至劳动节期间,在全国组织开展首个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这是商务部首次发起并组织开展全国性消费促进活动,也是落实《商务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十二五”时期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措施。

扩大消费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也是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是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立足点,是今年工作的重点,要着力扩大消费需求。”

在扩消费工作推进方面,近日不少部委负责人纷纷表态。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提到“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出台新的扩大消费政策”,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则强调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后续促消费工作的预期也因此而被推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