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车险示范条款近期公布 实保实赔预计年内实施
money.fjnet.cn 2012-03-13 11: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备受广大车主关注的车险条款及费率改革于上周出台!

3月8日,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费率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叫停车险理赔中被老百姓称为“霸王条款”的两大规定:“无责不赔”变“代位求偿”,“高保低赔”变“实保实赔”。

不过,由于《通知》中没有对保险公司的具体“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因此,“实保实赔”以及“代位求偿”将何时在全国推广,成为广大车主如今最关注的问题。

3月9日,接近中保协的知情人士透露,中保协的车险示范条款将在近期公布,时间大约在3月15日左右,此外,“实保实赔”由于涉及保险公司的费率厘定,条款修改等多个方面,预计年内才能够实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