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优酷土豆合并 外界预测将展开大规模裁员
money.fjnet.cn 2012-03-13 08:3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优酷土豆合并 外界预测将展开大规模裁员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视频行业一家独大的方向或许是对的,只是来得太快。

3月12日夜,优酷宣布将以全数股票交换方式收购土豆网,土豆美国存托凭证(Tudou ADS)将退市并换成1.595股优酷美国存托凭证。粗略估算,此次交易额达到10.4亿美元,创下中国互联网市场最大的股票交换并购案。双方以“优酷土豆有限公司”命名合并后的新公司,而优酷的美国存托凭证将继续在纽交所交易,代码为“YOKU”。

“这可能是一个抱团取暖的并购。在双方都缺乏资金境况下,合并有利增强双方在视频领域的竞争力。”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而有知情人士的观点:“土豆网做出这一决定或受到董事会压力,上市后,土豆网依然受到低毛利和现金压力的严峻考验。”

受此消息影响,土豆网开盘价达到42.32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15.39美元上涨174.98%。此前,土豆网的股价已经开始剧烈波动。从3月6日起,土豆网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达到30%,与前几日的突然下跌形成对比,拐一个大弯。

土豆网预计将在13日召开员工大会,以安抚没有心理准备的员工,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微的心情则成了一个谜。土豆网在王微的努力下已成长七年,历经风浪,去年8月,费尽周折的土豆网终于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但仅7个月后,又不得不面临新的转折。

“王微的内心肯定不会开心,看着自己的‘孩子’交给别人。”一位接近土豆网的人士评论:“但交易并购在美国是非常成熟的金融产业,创始人得以不断开创新的创造。深受美国文化影响的王微应该也认为此次并购案合情合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