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2011年招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46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3-15 1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近日在京表示,经过多年的创新实践,招行在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到2011年底为止,招行已经在全国28家一级分行建立中小企业金融部,小企业信贷中心在全国建立36家分中心,招行全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余额超过4600亿元,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达到53%以上。

他是在招行举办的小企业“伙伴工程--筑巢·携手腾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该活动旨在为北京小企业搭建新的金融服务平台,提供相应贷款融资等金融服务。

马蔚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实施,以及资本市场持续融资的难度加大,银行资本越来越宝贵,这将倒逼银行走集约型发展模式的道路--即在相同的资本消耗下,实现更高的回报水平,而小微企业信贷成为银行的必然选择。

他还介绍,针对我国小企业融资难,招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和改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实施小企业业务战略转型,并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创新建立第一家准法人的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目前,招行打造的小企业“伙伴工程”项目累计开展服务活动200余场,直接参与人员2万余人;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超过600亿元,支持小企业超过1万家。

他认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个世界性难题。招行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通过规模化、流程化的信贷审批流程,提高了信贷审批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并解决“银行找不到可贷款的小企业,小企业找不到能贷款的银行”的信息不对称难题,为小企业提供“加油站”,与小企业建立“伙伴关系”。

马蔚华表示,自招行2005年启动面向零售银行业务的第一次转型后,该行近七年中小企业信贷年均增长20%,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提高16个百分点,服务客户增加了20%,不良率则下降了7.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