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揭秘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发家史
money.fjnet.cn 2012-03-27 14:33   来源: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7000万嫁女的煤老板发家史曝光

租赁经营煤矿挖到第一桶金

8000万元买入储量15亿吨煤矿

一场盛大的婚礼使一向低调的山西柳林首富邢利斌名闻天下。

3月18日,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在三亚为女儿举办大型婚礼,并开演唱会,婚礼总费用超过7000万元。煤老板的奢华再次震惊了普通民众。

调查发现,邢利斌第一桶金来源于租赁经营的柳林县金家庄乡办煤矿,随后其以8000万元的“白菜价”获得了当地最大、储量15亿吨的国有企业柳林县兴无煤矿的全部股权,进而一跃成为山西柳林首富,目前资产超百亿元。

身价104.7亿元

作为山西知名煤老板,邢利斌此前颇为低调,很少在媒体和公开场合露面。

公开资料显示:邢利斌,1967年5月生,山西省柳林县留誉镇人。1990年山西大学法律专业毕业。1999届在职研究生,现任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是柳林县政协名誉副主席,山西省人大代表。

在2010年新财富富人榜能源与环保子榜单中,邢利斌以104.7亿元的身价名列首位,总排名60位。

邢利斌现旗下直属、控股煤矿15座,年产原煤300万吨,洗精煤120万吨。2008年5月,将其旗下3座煤矿注入上市公司福山能源,进而成为福山能源第二大股东。

细看邢利斌发家路径,收购柳林兴无煤矿无疑是其财富的“飞跃点”。

调查发现,邢利斌于1990年从中阳承包铁厂起步,同年,邢利斌租赁经营了柳林县金家庄乡办煤矿,正式进入煤炭行业。

事实上,此举并不符合政策法规,我国的法律规定采矿权不得交易、出租。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