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梁国英:雷厉作风 掷地有声
money.fjnet.cn 2012-03-28 15:31   来源:南方都市网    我来说两句

梁国英。

2011年底,松山湖死鱼事件发生后,经过调查,与环境污染有关。

  “我经常明察暗访,发现不少污染源一直都在偷排偷放;我都看到了,你们(环保分局、监察大队)不可能看不到!”“我一直很担心,我们投入200多亿元建了34个污水处理厂,但是效果到底怎样?”在昨日召开的全市环保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对东莞的环境问题进行了“热辣”评价,并坦陈自己的担忧,掷地有声。

  梁国英称,接下来,东莞将会加大对广深高速沿线两边的综合治理,广深高速两旁所有的广告牌要拆除。此外,今年上半年还不动工的环保专业基地将直接取消。

  责任不落实 追究分局局长责任

  “说一句不中听的话,镇街(环保)分局要积极作为。我经常明察暗访,发现不少污染源一直都在偷排偷放。”在谈及环境监管力度方面,梁国英直接发问,“环保分局和监察大队的巡查工作做得怎样?你们的责任落实了吗?我都看到(企业偷排偷放)了,你们不可能看不到!”

  梁国英还对镇街环保分局和监察大队进行了“警告”,“责任不落实,不到位,要追究分局局长和监察大队队长的责任;接下来真的要严肃这个纪律,不能这样下去。”

  其后,梁国英以日前的松山湖出现大量死鱼的水污染事件为例进行说明。“这个事情,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全世界都知道了。”梁国英说,松山湖死鱼事件发生后,自来水厂解释称是天气原因造成死鱼,但梁国英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

  之后,梁国英立马给水务局有关负责人打了电话,要求他立刻查清这件事情的真相,查清污染源在哪,“肯定是污染,不是天气。”水务局经过调查分析后,发现有几个原因都是污染方面的“在枯水期,天气多少有一点问题,但主要还是污染问题。”“加强环境监管我们不是没有手段,更多问题上是要有责任,要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