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中产家庭年入近50万 如何兼得保障及出国
money.fjnet.cn 2012-03-28 15: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师:不能过于依赖分红需做合理资产配置

年家庭总收入47.6万元的中产家庭,如何能够实现送儿子出国留学和同时购买全保障家庭的目标?针对佛山地区靠房租和分红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家庭,记者昨日采访相关案例,并通过理财专家的规划为读者提供参考。

家具老板:年总收入47万欲送儿子出国留学

阿鹏41岁,是顺德龙岗一名家具厂老板。工厂产品主要外销,因此2008年与2011年的金融危机对生意打击极大,亦使阿鹏萌生了急流勇退之意。但如何逐渐谈出家具生意的同时又保障家人生活成了阿鹏最头疼的难题。

据分析,阿鹏夫妇2011年家庭总收入47.6万元,其中35万元来自工厂年终分红,12万元为房租收入;总支出40万元,盈余为7.6万元。

在家庭资产负债状况方面,阿鹏家去年总资产599万,其中工厂估值400万元,房产3处130万元;总负债140万元,净资产459万元。

经过咨询,阿鹏家庭财富规划需求为:“送儿子到美国留学,学成归来后打本100万元让他做生意。买全保障,不要被巨额医疗费用拖累妻儿。10年后两夫妇退休,工厂转让或者结业。”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