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乱相不绝 盲流也能申办卡
money.fjnet.cn 2012-03-28 11:56   来源:上海商报    我来说两句

摄影记者 张衡年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每五个人手中就有一名信用卡。随着银行在信用卡市场过度“跑马圈地”,这个市场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关于信用卡的负面信息络绎不绝。

发卡过宽:盲流也能申办卡

据商报记者了解,各家银行对于信用卡的办理条件,无外乎是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工资证明或者是名片和带照片的胸卡任选一种。个人良好的诚信记录以及具备还款能力都是必要的基本条件。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信用卡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很多银行在办理的环节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导致信用卡办理条件无形中被过度放宽,甚至没有限制。

为率先占领市场,各家银行都下达了信用卡的发卡指标要求,这也导致信用卡销售人员不计代价发行信用卡,一味追求量而忽略质。这样造成的第一个结果就是信用卡恶意透支率高涨。在恶意透支人群中,很多持卡人都是无业或工作不稳定,收入十分微博,有些持卡人甚至连固定住所都没有。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