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区域保险代理市场暂停准入 电话骚扰有望改观
money.fjnet.cn 2012-03-28 14:59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消费者经常被保险推销电话骚扰的局面有望得到改观。昨天,中国保监会发出通知,今后将严格限制区域性保险代理机构等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增量。通过持续3年左右的清理整顿,对现有散、乱、差的代理机构进行“关停并转”。

被保监会叫停市场准入的机构包括: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金融机构、邮政以外的所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保险代理市场多数代理机构业务规模小,产品同质性严重,导致低层次无序竞争,严重影响了保险市场的效率和保险业的发展。此次限制区域性保险代理等机构的市场准入,就是向市场发出明确的政策信号,即保监会将坚定不移推动保险代理的专业化和规模化。

统计显示,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占据市场绝大多数。这些公司注册资本金大都低于200万元,受资本实力制约不具备销售复杂产品的能力,业务规模小且主要集中在车险,产品同质性严重,容易导致低层次无序竞争。

“对全国性代理公司设立分支机构,将在审批过程中予以政策倾斜,引导保险代理公司规模化发展。”保监会称,保险代理市场治理总的原则是“堵疏结合、退进并举”。(记者 窦红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