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部分保险兼业代理资格暂停 新开4S店将不能卖
money.fjnet.cn 2012-03-28 15:02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4S店为车主进行车辆维修,同时还为车主提供较为便捷的投保理赔服务,但是4S店也时常被曝出骗保的消息。昨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机构和部分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市场准入许可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时指出,暂停金融机构、邮政以外的所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资格核准,这意味着新开4S店将不得从事代理保险业务。  《通知》所提及的兼业代理机构,除银行、邮政外,最大的代理销售公司就是汽车经销商,因此,市场认为上述规定主要针对的是汽车经销商和修理厂家。

多家保险公司都反映,4S店为了拉拢车主维修,有时收取的保费低于正常车险价格,扰乱了市场,甚至发生联合车主进行骗保的事件。《通知》一出,现有4S店是否将被取消保险销售资格也受到市场关注。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引导、推动汽车销售和维修企业等兼业代理机构逐步转型成为保险专业代理公司。数据显示,目前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已超过19万家,除13万多家银行、邮政兼业代理机构外,其他近5万家机构大多只代理机动车辆保险,4S店占比较大。

目前,汽车销售和维修企业销售保险已开始转型,尝试走专业化的道路。去年已有两家专业经营车险的代理销售公司——浙江鼎宏汽车保险销售公司和世捷开元保险代理公司申请设立已获批。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