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单身精英白领年入12万 如何进行保险规划案例简述
money.fjnet.cn 2012-03-28 15:10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美女小倩今年已经31岁了,感情问题还是没有落定,是个标准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小倩税后年收入为 12万至15万元,目前没有买房,用于租房日常消费等方面的固定支出大约每月5000元,计划外开支不固定,少则不会花一分钱,多则一年几万元。单位福利不错,除正常社保外还有补充医疗保险。针对小倩的这种情况,如何为她做一个保险规划?

保险方案推荐

需求分析

小倩是个标准的“白骨精”,收入丰厚,且没有负担,暂时不需要为家庭支出考虑太多。作为单身贵族,一切收入来源都要依靠自己,未来3年至5年,她的生活和事业可能面临重要的转折(结婚、生子、买房等),变数多、开销大,如果忽视对个人资产的合理规划则,容易陷入窘迫的境地,所以单身女性会挣钱,更要会理财,应趁年轻积极积累资产并且作好保障。

目前小倩年收入12万至15万元,支出6万元,且除正常社保外还有补充医疗保险,这样平时的小毛病基本可以应付。作为高收入、高教育程度的单身女性在保险规划上应着重考虑意外、重疾和养老。因此,小倩可从这三个方面先建立起自己基本的保障计划,根据小倩的收入,保费控制在小倩年收入的10%,大约1.2万元至1.3万元左右。

方案点评

本方案根据小倩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设计保险保障计划,涵盖意外、重大疾病和养老功能,为小倩的未来生活保驾护航。在重疾方面,考虑到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医疗费用会水涨船高,金享人生的保额复利递增功能解决了这一问题。同时,到小倩老年时,还可以通过减保的方式补充养老的不足。而附加终身住院补贴保险则为小倩补充了因住院而引起的费用,60岁后的加倍补偿更凸显了人性化地为客户着想。如果需要急用现金,小倩可以申请保单贷款,以解燃眉之急。综合意外保障则针对意外的发生作了全面的规划。通过本方案,小倩需年缴的总保费为12898元,约占小倩年收入的10%。小倩目前还是单身状态,其家庭结构尚在逐步完善阶段,因此保险规划不可能一步到位,今后还要不断调整、完善。

注:具体以中国太平洋(6.98,-0.41,-5.55%)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产品条款为准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