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高息理财产品一天售罄 收益率飙涨0.5个百分点
money.fjnet.cn 2012-03-30 15: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提示

买超短期理财产品 要注意时间成本

由于自本周六开始,国内金融市场便要休市5天,对于短期闲置资金而言,通过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来打理,收益可以比存活期存款提高好几倍。

以50万元资金为例,如果放在银行活期账户上,年化收益率只有0.5%,在5天时间里,收益只有35元;如果购买兴业银行的现金宝或者民生银行的一周期理财产品,则在5天时间里,收益可以高达243元,比放活期存款提高6倍。

不过,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都具有一定的时间成本。挑选产品时要注意挑选前后占用时间短的产品。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都具有销售期,在销售期间内,资金只能按照活期存款计息;此外,产品到期后,资金到账时间也具有一定的时差,有的产品当日资金便可到账,有的产品则一两天内才能到账,在这段时间里,银行是不会计息的。

如果一款产品计息前期和后期占用的时间太多,则投资者最终获得的收益率会被摊薄,实际上未必划算。例如如果购买年化收益率为3.7%的1周期理财产品,如果在计息前2日购买,而到期后资金到账时间也推迟一天,则资金实际占用时间要长达10天,但是投资者只能获得7天的收益,摊平后年化收益率只有2.6%左右。

因此,购买产品时,投资者最好选择那些次日便可以开始计息运作、资金当日便可以到账的产品。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