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IMF欢迎欧元区扩容金融防火墙 称强力政策重要
money.fjnet.cn 2012-03-31 09:5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 樊宇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30日发表声明,对欧元区增强金融“防火墙”的决定表示欢迎。

拉加德在声明中表示欢迎欧元区部长们的决定。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强调,增强欧洲和全球“防火墙”,实施强有力的政策框架,对终结危机和维护全球金融稳定至关重要。欧洲稳定机制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合并,以及近来欧洲在其他方面的努力,将加强欧洲的“防火墙”,并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了成员国利益增加可用资源的努力。

欧元区17国财长30日就欧元区金融“防火墙”扩容问题达成一致,同意将欧洲救助基金规模扩大至8000亿欧元。此外,欧元区国家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1500亿欧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潜在融资需求约为1万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增资5000亿美元,以增强“火力”应对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