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中小银行未试点利率市场化
money.fjnet.cn 2012-03-31 09:53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杨汛)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相关部门并没有准备或已开展中小银行利率市场化试点工作。

近日有观点称,可选择风险控制能力较强、定价水平较高的中小银行作为利率市场化推进的试点。胡晓炼对此指出,利率市场化进程向前推进肯定有其路径,但并非只针对中小银行。她表示:“我们当时说的是要有财务硬约束、经营稳健、风险控制能力强的银行,不是分什么大银行和小银行,而是强调要达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撰文称,目前中国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条件基本具备,下一步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择机出台并组织实施。

周小川同时表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推进工作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