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仙坛股份严重依赖大客户 肉鸡出生到屠宰只45天
money.fjnet.cn 2012-03-31 09:4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3月30日讯 中国证监会3月30日晚间预披露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985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公司主营业务为种鸡、家禽饲养、销售、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加工,粮食收购、家禽屠宰、加工销售等。

中国网财经在查阅招股书后发现,2010 年以来,公司除与快餐连锁业和食品加工业客户持续保持紧密合作外,重点拓展与百胜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肯德基)的供货关系,成为其重要的供货商,2011年,公司又成为肯德基九块鸡产品的国内主要供应商。

招股书显示,2010年度、2011年度鸡肉产品销售收入中来自于快餐连锁业和食品加工业客户的收入分别达到57,918.36 万元、75,287.56 万元,收入占从57.59%增至64.33%;2010 年度、2011 年度精致分割鸡肉产品的收入分别达到35,197.23 万元、53,273.71 万元,收入占比从35.00%增至45.52%。

而该公司对大客户的依赖程度也可见一斑:数据显示,在2009年-2011年期间,双汇始终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分别为10.63%、10.35%、7.86%。而肯德基在2011年跃居公司第二大客户,公司为肯德基多条产品线的主要供货商。

不容忽视的是,作为公司第二大客户的肯德基,近年来却饱受“问题鸡”的困扰。

在2011年,一段“恐怖”的视频被广泛流传,视频中养鸡场的肉鸡“三头六臂”、一只只身体通红,而“传说”这些鸡正是肯德基鸡肉的货源。关于视频的真实性至今仍然众说纷纭,但从中可以看到,肉鸡食品的安全性已经引起人们的日益关注。

而仙坛肉鸡作为国内大型快餐企业肯德基的重要供应商,其生产肉鸡的安全性自然受到怀疑。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在烟台市牟平区的仙坛肉鸡加工厂的“开放日”,曾有工作人员坦承,作为肯德基主要食用鸡肉来源的白羽鸡从出生到走向餐桌,只需要45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