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市国税局将重点落实5项《综改方案》涉税政策
money.fjnet.cn 2012-03-31 09:10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掌线者:厦门市国税局局长 李华泽

导报讯 (记者 香卉辉/文 吴晓平/图 通讯员 肖雨)今年经济形势比较复杂,厦门国税的税收收入会不会受影响?昨天,厦门国税全国第21个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厦门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泽表示,今年税收收入拟增13%,与厦门GDP相协调。

李华泽表示,今年来,在宏观经济下行与物价上涨双重压力下,特别是我市以外向型经济为主,面临着出口市场萎缩、企业利润下滑等各种不利因素,也给我们的组织工作带来诸多压力。“2012年,我们充分考虑厦门经济发展和各项增减税因素,制定了增长13%的奋斗目标,保持与厦门GDP相协调。一季度,我们完成收入91.8亿元,比增8.5%,按序时进度完成计划,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为特区跨越发展提供了雄厚财力保证。”

李华泽同时表示,今后厦门国税局将围绕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主要有以下重点:一是落实好创新两岸产业合作发展的体制机制,采取税收优惠等政策鼓励开展现代服务业创新服务,促进产业升级和对外深度合作;二是创新两岸贸易合作的体制机制,建设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探索实施鼓励其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三是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立和完善适应离岸投资贸易发展的税收制度,推动形成对台离岸金融市场;四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推进税制改革的进程中,结合相关改革的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厦门先行试点的要求;五是创新全面开放的体制机制,积极协助市政府做好厦门港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