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要求银行业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
money.fjnet.cn 2012-03-31 11:10   来源: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通知》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对各分支机构客户投诉处理工作的管理,将投诉处理工作纳入经营绩效考评和内控评价体系,及时研究解决投诉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客户投诉处理机制的有效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各级分支机构应当做好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析工作,并每半年形成报告报送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

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客户投诉处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于涉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有关金融机构发出监管建议,并要求其在一定期限内采取预防或纠正措施;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对于一定时期内,信访投诉数量较高、处理不当或拖延问题较突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全辖予以通报,并可作为准入和监管评级的参考依据。

《通知》将对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银行业规范经营、提高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国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