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案犯勾结银行内鬼 猜银行卡密码转走近90万
money.fjnet.cn 2012-03-31 11:17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罗彬

见习记者 熊志翔

昨天,渝中区法院一审宣判了一起新类型信用卡诈骗案两犯罪分子通过猜密码、空中充值转账的方式,弄走重庆储户近90万元(本报曾报道),犯信用卡诈骗罪,分别获刑10年半和6年。

他们的上家,竟是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朱凯华。他通过几家银行内鬼,购买了3000多张银行卡号,储户为此损失3000多万元。

同案上法庭第一次见面

两名嫌疑人着黄色囚服出庭。辛续海是吉林人,他比四川籍同伙薛永斌矮了小半个头。

检察官问薛永斌是否认识辛续海,薛说“不认识”。

检察官举证称,辛续海和薛永斌都是朱凯华通过网上招募来的,相互并不认识。薛的分工是猜密码,辛就用猜对的密码,通过电话银行将受害者银行卡中的存款转账,购买空中充值话费,然后拿到淘宝网上打折销售。

检察官举示了整个犯罪流程:朱凯华通过网络搜集到一些身份证号码,通过网络提供给上海的银行内鬼,银行内鬼根据身份证号码,查询对应的银行账户信息,然后将银行卡号反馈给朱。朱将银行卡号提供给薛永斌,由薛猜密码。薛猜对密码后交给朱。朱就让辛续海通过空中充值转账、销售空中充值话费、提现。

猜了数千密码得1万多元

检察官问薛永斌猜对了多少张银行卡密码时,薛说“有好几千张吧。”

薛还承认,重庆3名受害者被转走近90万元用于空中充值,都是他猜出来的密码,这3个密码都是傻瓜密码,6位数字都是相同的。

薛永斌承认,他猜对密码后,总共得到1万多元。案发后,已退还了1.3万元。他不认识上家朱凯华。他没有工作,就通过网络发帖找工作,一个网名“逆时针”的人找到他,喊他猜密码。案发后,他才知“逆时针”就是朱凯华。

法院综合考虑,辛续海是主犯,薛永斌系从犯,为此对辛续海判刑10年半,对薛永斌判刑6年。而朱凯华和银行内鬼,则由上海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