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案犯勾结银行内鬼 猜银行卡密码转走近90万
money.fjnet.cn 2012-03-31 11:17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勾结多家银行内鬼 购买3000多个银行卡号

检察官称,本案涉及的朱凯华,就是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朱凯华。朱通过多个银行内鬼购买了3000多个银行卡号,然后找人猜密码,转走3000多万元。

代扣代缴水电费套现

承办检察官张志瑞介绍,从2011年2月开始,上海警方接到几十起报警,均是银行卡的存款莫名被转走,最多的受害者遭转走200多万元。他们均声称卡在手、密码未泄露。

张志瑞称,受害者账户中的钱并没直接划走,而是“被缴费”以水电费缴费、手机充值等名义被转走。钱并没有进入那些公共服务部门的账户,被朱凯华团伙转走提现。

储存50万个车主信息

朱凯华交代了整个流程及诸多细节。他首先在网上从一个重庆人手里购买了大批上海市机动车车主信息,有的有身份证号,有的没有。他根据车辆档次高低,整理出带有身份证号的车主名单。这些人就成为他作案的初选目标。

第二步就是获取这些人的银行卡信息。朱凯华在网上寻找贩卖个人信息的贩子,以每份几十到100元的价格购买到这些车主的个人银行卡信息和个人征信报告。朱及其同伙正是借助这些信息,猜对了银行卡密码。成功机率达到20%左右。

上海警方在南昌抓获朱凯华时,当场从他身上搜出一个U盘,打开一看,里面竟储存着50多万条上海市机动车主信息,另还有3000多条个人详细的银行卡信息和征信报告,包括姓名、银行卡号、身份证号、车辆情况,家庭住址,甚至家庭成员状况等等。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