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渣打招牌褪色:理财不靠谱 客户经理不上心遭投诉
money.fjnet.cn 2012-04-01 15:23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贷款成本高昂

虽然贷款条件宽松,但是贷款人所需承担的贷款成本也相对较高。在收费方面,“现贷派”主要收取两部分费用。盛小姐向记者介绍:“根据贷款年限不同,我们会向客户收取7.9%-9.9%的年利率,另外还要按月收取贷款总额0.49%的贷款管理费。”

根据这一收费标准,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笔10万元的贷款为例,如果分5年还款贷款年利率为9.9%。通过贷款利息计算器计算,每个月贷款人需还款2119.79元,加上每月490元的贷款管理费,总共每月需还2609.79元,5年共计需还款156587.40元。这样算下来,它的财务成本相当于一笔年利率为19.3%的贷款。

对此,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蔡先生直言:“如果把每个月0.49%的贷款管理费折合成年利率,现贷派的实际贷款成本还是很高的。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剩余未还本息是多少,每个月都固定收取贷款总额的0.49%的管理费。到还款的后期,贷款本金在不断减少,但是贷款管理费却保持不变,实际上的贷款成本是很可观的。”

对于贷款管理费的收取,盛小姐向记者解释:“无抵押贷款肯定是存在风险的,我们的利率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收取的。银行的收入则是包含在管理费当中。您办理无抵押贷款后,在我们这边可以享受到类似于中资行贵宾客户的服务。”

但是当记者追问所谓的贵宾服务包括哪些时,盛小姐表示:“贷款发放后会有维护部门跟进,贵宾服务有哪些,我们有规定,不能具体说。”

渣打银行的另一位贷款专员申小姐向记者解释:“这是在银监会允许范围内收取的。实际上就是银行把握一个风险,因为没有任何的抵押物和担保。”

“我们银行的优势在于随时可以提前还款,如果您提前还款,后续的管理费和利息是分文不收的。”申小姐强调。

虽然可以提前还款,但是贷款人需要承担一笔不低的手续费。如果选择提前还款,渣打银行要收取剩余本金的5%作为手续费,最低收费500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