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家庭存款10万育儿买车齐步走 保险规划应加强
money.fjnet.cn 2012-04-01 15:5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案例

李小刚,36岁,已婚,夫妻两人已在长沙定居。目前,家庭资产在10万元左右,其中80%是股票。李小刚的年收入是12万,妻子暂时没有工作。在河西有住房一套,每个月需还房贷1200元,分20年还清,今年是还贷的第2个年头。

之前,李小刚和妻子都没有计划要小孩,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加以及父母的压力,准备2年之内生育小孩。此外,还想在3年内购置一台10万元左右的汽车。李小刚想请教理财师,这期间该如何配置手头上的资产。

■记者 侯小娟

财务分析

1、李先生家庭资产中股票所占比例过多,风险较高,应适当减少股票在家庭资产中的比例,转头向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

2、李先生年薪12万,平均月收入1万元,用于还房贷1200元,生活费用每月3600元左右,还有5200元可用于投资。

财务规划

1、生育计划。李先生准备两年之内生育小孩,就目前来说,财务上不会有影响,但得储备小孩的养育基金以及教育基金。在投资上建议选择三个月左右5万元起点的中短期滚动产品,这样既能够做到风险较低的投资,也能够有比较好的流动性。

2、保险计划。李先生的妻子暂时没有工作,李先生担负的家庭责任也在增加,他应该建立涵盖健康、意外等全方位的保障,保费支出控制在年收入10%左右,带来的保障在年收入十倍左右,通过专业人士选择自己适合的险种,做好风险防范,才能迎接新成员的到来。

3、购车计划。李先生3年内的购车计划最好通过汽车贷款来实现。所以,李先生需准备3万元左右的首付和1.5万元左右上牌、保险等费用,贷款7万元分三年还清,每月还款2200元。首付等费用需要通过每月的储蓄来实现。建议将5200元预留2200元还车贷,余下的可做储蓄零存整取。

4、基金定投。余下3000元中1000元用于期缴一个长期的年金型保险,另外2000元可用于做两只基金定投,作为将来的养老金补充,以及小孩的教育基金储备。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