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网购上瘾常刷爆卡 高薪月光族如何投资增值
money.fjnet.cn 2012-04-01 16: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行理财师认为,理好财的第一步是培养记账习惯,规划日常消费。建议刘小姐逐渐培养自己花费记账的习惯,可选择网上免费的记账工具或纸质的记账 簿进行日常消费的记录,一些网上的记账软件,不仅按类别区分花销,更可以进行图表分析,系统归类。这样就可以清晰明了地知道自己每个月的钱都花在哪里。

“留足备用,定投增值”是理财师针对刘小姐给出的建议。根据通常的规则,留出3~6个月的家庭支出即可。对于月花销2500元的刘小姐而言,应 至少留出7500元以备不时之需。建议这部分资金可以分为两部分,2500元存为活期,5000元在银行购买些货币型市场基金。

除去必备的现金流7500元,余下的2500元建议刘小姐可以做些基金投资,选择一些比较稳健类型的基金,一次性投入或者分几次买入。对于不了解的股票之类投资理财工具,理财师建议刘小姐暂不用去考虑。

此外,基金定投是一种特别合适的投资方式,可以分散风险、降低成本,建议可以适当开始关注基金,多深入了解,积累理财知识,待未来收入提高,结余增多就可以有效管理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

理财师还认为,刘小姐可考虑适当补充基础保障。除了公司的基本保障外,建议适当补充些保障型的保险产品,这些产品价格便宜但是保障比较高,像意外险、定期寿险等都在可以考虑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