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人事:干部轮岗常态化 发行部处长大换血
money.fjnet.cn 2012-04-05 09:5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一二三处处长肯定轮岗,至于四处五处和综合部、发审委工作处,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

理财周报记者 任家河/文

证监会处级干部“权力部门”与“非权力部门”对调已经箭在弦上,预计三月末四月初即可见最终轮岗结果。

理财周报记者从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处了解到,发行部作为掌握IPO和再融资生杀大权的“权力部门”,是此次干部轮岗的重点区域。

消息人士称,发行部六个处长都要轮岗到其他“非权力部门”。轮岗的目的地,将是证监会十八个内部职能部门中的其他九个不具有行政审核权限的部门。

副处长也要轮岗

证监会共有内部职能部门十八个,其中发行部、创业板发行部、机构监管部、基金监管部、期货一部、期货二部、会计部和国际合作部都具有行政审核权限,而其他九个部门则主要负责一些行政事务。此次处级干部轮岗,就是要在九个权力部门和另外九个权力部门之间对调。

理财周报记者从接近证监会的消息来源获知,此次干部轮岗,并不是简单的一次性运动,按照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想法,他想把干部轮岗常态化,以后每年年初编制计划和方案,分为年初和六月份两批进行。

轮岗的标准,则是以在所在部门工作年限为依据。不过,与之前广为传播的在同一个位置上工作满五年就必须调换到其他部门不同,而是将九大“权力部门”工作时间合并计算来确定工作年限。

比如在发行部工作三年,在创业板发行部工作两年,仍然满足五年的工作年限标准,必须轮岗到其他“非权力部门。”

而且,干部轮岗常态化并不限于五年这一个时间标准,以后5年、8年、10年都会成为考核时间。虽然此次调整没有涉及副处长以及以下级别,但有证监会内部人士已经透露说,在处长这级领导调整完之后,副处长以下是后面一拨的事情,副处任职8年以上或在部门任职10年以上,都要进行轮岗。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