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节假日也能让钱生钱 多家银行推网银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2-04-06 15:45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年化收益率比柜面高

记者随后登录了工行、建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光大等银行网站,在首页上都能看到网银类型的理财产品宣传。像建行在首页上推出了“建行网银夜市”,直接点击购买就能完成。比如最近推出的一款“乾元-特享型”(网银专享)理财产品,投资期限5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7%。

记者还发现,建行在网页上还就这只产品的各类问题,比如产品风险情况、投资于什么资产、认购金额如何等原本产品说明书上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分成多个问题进行解答,让想要购买的人更加一目了然。

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很俏,一个产品往往挂出没两天就告“售完”。据悉,除了方便快捷,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之所以受到如此热捧,主要还是收益率比同期柜面上销售的理财产品要高。

记者随后对比了几家银行的网银理财产品,发现其收益比同期限、同类别的柜面销售产品高出0.4%到0.8%之间。像工行不久前推出的“43天款(CFEB011)”,只在手机银行发售,年化收益率达到5.2%-5.4%;中行的“中银稳富ZYWF-TJ2011333B(网银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0%,都比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收益要高一点。

业内人士表示,网银专属理财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主要还是因为银行想进一步增强电子渠道专属产品对客户的吸引力,引导更多的客户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客户在用过一次后觉得方便,他以后就会常用,这样就会慢慢养成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习惯,可以为银行柜面减轻了一定的压力。”省农行理财师介绍。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