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走低
money.fjnet.cn 2012-04-06 15: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预期收益率二季度会略有下降

据银率网的统计,从3月开始,各投资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全线下跌。投资期限小于1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较1月下降0.1个百分点;投资期限为1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下降0.1个百分点;3至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下降0.1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投资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下降0.2个百分点;投资期限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下降1.2个百分点。

银率网指出,从SHIBOR走势来看3月月初走势平稳,月中SHIBOR走低,下旬短期SHIBOR呈现小幅上涨的局面。虽然期末市场流动性出现从紧局面,但理财产品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依然呈现走低的趋势。

从数据来看,产品收益率下跌的趋势从2月开始就已经显现。2月,除了投资期限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1月上升外,其余期限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在走低。

曾韵佼称,从产品收益率上看,2012年一季度各类型、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相较2011年下半年的收益水平有所下降。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高于银行同期限定期存款,加之风险较小,使之在理财市场上继续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因今年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所以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收益稳中略有下降,这与同期的SHIBOR走势大致相符。

在收益率方面,二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略有下降,但幅度有限。因银行理财产品要求银行的投资风格稳健,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渠道较少,大部分都集中投资于债券与货币市场工具。随着国家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下降,会使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下降。但随着国家发展多层次债券市场,银行可能会配置高收益债,因此收益率的下降能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