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结构性理财产品“卷土重来”注意零收益风险
money.fjnet.cn 2012-04-11 11: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注意零收益风险

据汇丰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环球基金经理对大中华区股票在今年第一季的表现最为乐观,56%的受访者表示会增持大中华区股票。此次调查显示,超过一成的基金经理对相关地区股票的前景由中立转至增持。受此影响,与大中华区股指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成为了新近市场的主打产品,发行量开始上升。

不过,“冰火两重天”一向是结构性理财产品最好的形容词,盲目追本逐利只能落得得不偿失的下场。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外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巨亏的新闻就不断爆出,并且遗毒至今,而这些多为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在对外宣传时,银行都会用最高预期收益率来吸引客户,有些比较粗心的投资者往往就会着了道,从而产生纠纷。所以在购买此类产品时,一定要弄清楚投资标的和结构设计这两个基础方面。”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陆芸告诉记者,在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时问的这两个问题,其目的就是让投资者清楚了解结构性理财产品表现最差情况下的收益情况,以及该产品获得预期收益率时所需要符合的条件。

此外,对于与股指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成为近期市场主打的现状,陆芸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对股市前景的看好。但在投资前一定要注意考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与产品的风险等级相匹配。“通常,在结构性产品的说明书上都会标出几种情形下的可能收益率,投资者在买之前应该想一下,如果出现最差的情形,自己能否接受。如果一两年之后产品出现零收益自己也能接受,那么就可以考虑购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