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媒体称中菲同意外交解决船舰南海对峙问题
money.fjnet.cn 2012-04-12 12:44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一场被称为“危险僵局”的海上对峙昨天在南海黄岩岛海域上演,当事一方是菲律宾“最先进”的军舰“德尔毕拉尔”号,另一方是两艘中国海监船及多艘中国渔船。据美联社当地时间4月11日发布的最新消息,菲律宾与中国同意用外交方式解决对峙状态,但是“双方都没有准备退让”。

法新社报道说,自10日晚起,包括2艘海监船、8艘渔船在内的中方船只与菲海军旗舰“德尔毕拉尔”号在南海黄岩岛海域陷入紧张对峙,这是中菲近年来最高调的海上对峙之一。

对于这场南海对峙,国际舆论最初的消息源——菲律宾外交部在11日清晨发布的声明中是这样描述的:菲海军侦察机4月8日发现8艘中国渔船停靠在斯卡伯勒浅滩海域(即中国黄岩岛海域),该浅滩距离菲三描礼士省约124海里,是菲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