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女老板欠债6亿跑路调查
money.fjnet.cn 2012-04-12 11:0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业余做过模特、拍过形象片的顾春芳,被称为常熟第一美女老板。资料图片

美女老板(资料图)

4月1日,顾春芳在常熟的别墅,已被“洗劫”一空。本报记者 李超 摄

4月1日,顾春芳在常熟的别墅,已被“洗劫”一空。本报记者 李超 摄

今年2月,顾春芳被债主逼债。资料图片

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称常熟第一美女老板的顾春芳,目前被关在看守所。

根据记者调查,顾春芳称与高干子女经营“计划煤”急缺资金,高息揽储。在资金链断裂后,又以新的理由不断借新款还旧债。她还涉嫌让人假冒高干子女与债主见面。当无力应付讨债者,顾春芳“跑路”后被抓。

目前报案的债权人20余人,总金额4亿多元。有债权人从顾春芳家中搜出数枚不同公司公章,怀疑她设了一场骗局。目前常熟警方正对案件调查。

“跑路”25天后,顾春芳被警方抓获。

江苏常熟警方3月29日发布消息,顾春芳“以经营煤炭生意,资金紧张为由,用借款付息的手段,借得大量钱财无法偿还后失踪”,3月27日晚,常熟警方在上海顾春芳租住的房屋内将其抓获。

今年40岁的顾春芳是常熟当地的明星人物,曾是常熟城市宣传片里的女主角,经商后,坊间称其常熟第一美女老板。

顾春芳出事后,网友和媒体称她是“又一个吴英”。吴英因非法集资7.7亿年初被判死刑并由此引发网络大讨论。

根据警方公布的信息,顾春芳向20余人借款4亿多,并在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总金额近6亿。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还有债主保持沉默未报案。

据记者调查,其中常熟市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顾权(化名)一人借给顾春芳1亿元。

顾春芳出事前后,债主们也在对顾春芳进行“调查”,并逐渐发现一些“秘密”,他们认为自己上当了。

“这完全是一场骗局。”4月4日顾权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