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福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逆势而上
money.fjnet.cn 2012-04-12 1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2日讯 近年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不仅仅是小微企业自身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成为整个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福建银行业“关注民生、关爱小微”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知,我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在逆势中取得了长足进步。

小企业贷款余额位居全国首位

截止2011年末,福建省小企业贷款余额5239.6亿元,在三年时间内翻了两番,余额在全国排名第6位。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三年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企业贷款余额在企业类贷款中的比重达46.6%,位居全国首位。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网点277家

09年以来,福建省银行业共设立小企业服务专营网点277家,基本覆盖了重点县城,配备专业人员超过2200人,对小微企业贷款基本做到了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资源、单独信贷评审、单独会计核算。

小微企业金融产品200余种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立足小微企业特点量身打造金融产品,各类相关产品已超过200种,贷款担保方式创新取得良好成效,并推出汇率避险、上市服务等多领域金融产品。

小微企业信贷机制更趋完善

针对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特点,建立独立、高校的信贷审批机制,引进和开发“信贷工厂”、“打分卡”等信贷新模式、新技术,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效率。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