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ATM机钱存错账户 邮储称不可能发生拒负责任
money.fjnet.cn 2012-04-12 15:21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深圳商报讯】(记者 秦兴梅)韩先生昨日向深圳商报热线反映,他日前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罗湖区支行的柜员机自助存钱,不料存到了机器中另一人遗留的卡里。事后,他为这1500元钱奔波,罗湖警方不予立案,而银行则让他自己找储户退钱。

据韩先生介绍,4月1日,他到人民桥附近的邮储银行深圳罗湖区支行办业务。他在自助柜员机里放入了自己的借记卡,输入密码,随后存入了1500元钱。几天后,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账户上并没有该笔交易记录。

这1500元钱不翼而飞?韩先生回忆起:自己存钱后准备离开柜员机,有人曾喊住他:“你的卡忘了取!”他当时掏出钱包看了看,确认自己的借记卡已经取出。难道是自己存钱时柜员机中“潜伏”有第二张卡?

韩先生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罗湖警方出警后认为韩先生的钱不是被抢也非被骗而是与银行发生了纠纷,不予立案,让他自己协调银行把钱要回来。邮储银行深圳罗湖区支行答复说,这是韩先生的过失造成的,得自己去找误存入钱的储户协商。

记者随后联系了邮储银行深圳罗湖区支行。该行表示,相关事件已经移交给风险经理处理。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也回复说,韩先生的钱存入了另一人的异地卡中。由于银行方面不能冻结储户账户,需要联系上该储户后,让韩先生自行与之协调退款。如果对方不予退还,韩先生可以向法院起诉其不当得利。不过,韩先生反映的柜员机里同时有两张银行卡的情况不可能发生。一是存款时需要核对储户的姓名和账号;二是柜员机内如果有卡,第二张卡无法插入。

韩先生表示很疑惑:“难道银行设备就不可能出问题么?难道储户错存了钱就只能打水漂了吗?”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