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7储户被盗刷22万银行全赔 ATM机上卡被克隆
money.fjnet.cn 2012-04-13 09:00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2日讯(记者 涂明 通讯员 连法)连江县某银行网点的ATM机被不法分子做手脚——ATM机插卡口安上了解码器,键盘上方安了个探头,7名储户的存款先后遭盗取,总计22.8万元。之后,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储户的银行卡被不法分子复制,并破获此案。

人被抓了,案破了,可钱未全部追回,新问题出现:谁该为储户的损失负责呢?近日,经连江县法院调解,银行赔偿了这些储户的全部损失。

连续7储户在ATM机上中招

2010年4月1日,连江县某银行网点ATM机插卡口和键盘上方被不法分子安装了窃取银行卡信息和密码的设备,储户一旦在ATM机取款,银行卡信息以及密码就会被窃取,不法分子则利用窃取到的银行卡信息另外复制银行卡盗取存款。很快,先后有7名储户存款被盗,累计金额达人民币22.8万元。

不久,连江县公安局破获此案,并证实此案是不法分子利用银行自助设备的安防漏洞,做了手脚,以致储户在ATM机操作时银行卡信息和密码被窃取。之后,受害的储户向该银行提出索赔,遭拒,便告上法庭,要求银行支付所丢失相应存款及利息。

银行认为,警方查清是由不法分子盗取了这些储户的存款,这些储户应该向犯罪嫌疑人索赔,而不应向银行索赔。

但连江法院认为,银行有承担支付7名储户丢失存款的义务。

经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被告银行连江县支行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款项。之后,7名原告自愿撤诉。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