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毒胶囊涉事药企自称受害者 修正药业推卸责任
money.fjnet.cn 2012-04-18 11:19   来源:央视《新闻1+1》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

另外,在前面调查当中曾经说到过龟峰明胶厂,它在当地是一个老企业了,您了解到的背景怎么样?

窦伟:

我现在就在龟峰明胶厂的一个车间或者叫仓库。这里面堆放着大量没有标识的白袋明胶,根据质监部门跟警方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在查阅龟峰明胶厂销售台账的时候,发现龟峰明胶厂生产销售这种白袋明胶的时间长达十年之久,其主要的流向就包括浙江新昌的一些药用胶囊生产厂。

主持人:

谢谢窦伟从前方带回的最新消息。

从目前透露出来的情况来看,这件事情的确是刚刚揭开了盖头而已,值得认真查、彻底查。

先来提两个问题:

第一,目前涉及到使用工业明胶来做药物胶囊的企业是否只有记者摸排到的这几家企业?另外,记者送检的这些药物胶囊当中,目前有13批,涉及9个,其中不乏大企业,13个超标批次的产品是有问题的,是不是只有这9家企业13个批次的胶囊有问题?如果真的只是这样,必须说记者的手实在太准了。

第二,目前查处的方式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就是媒体曝光,迅速封厂、抓人、下架。在这一阵暴风雨之后,监管体系能不能保证是一个长期有效的体系,能不能保证是让黑心企业走投无路的这样一个体系。除了政府部门的监管力度之外,还有一个维护市场诚信的主体,那就是企业本身。在事发之后,企业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做法呢?再来看一看。

(播放短片)

解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