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四大行3月存款激增2.25万亿 贷款理财双轮驱动
money.fjnet.cn 2012-04-06 10: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商业银行季末习惯性的冲刺,在2012年似乎并未改观。

4月5日,接近国有大行的人士透露,截至3月末,工农中建四大行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46亿元,而在月初前11天,四大行全部新增贷款还不足200亿。

中金公司预测,若按照四大行新增贷款份额占全行业比重35%-38%测算(2月份这一比重为36.5%),预计3月份全行业人民币贷款新增为7700亿-8400亿,并很有可能超过8000亿元,超过原先7000亿-8000亿的预期。

存款比贷款增长猛烈数倍。3月份四大行新增人民币存款2.25万亿元,远远超过2月份6700多亿的新增额。

3月份的信贷数据比预期乐观,但这并不能说明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有所缓解。一家股份行行长预计,信贷需求对银行真正的考验将在2季度显现。

“从央行态度看,目前并不存在所谓放松货币政策的问题。”5日,一位参加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讨论会的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内生收敛,要求央行放松银根也没有用,且货币主要需求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大项目方面,主管审批的发改委和银监会也没有明显的松动迹象。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