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部署严打非法违法采矿
采矿
money.fjnet.cn 2012-05-04 08:56  吴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4日讯(记者 吴宏雄) 3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洪捷序主持。

会议指出,非法违法采矿不仅严重扰乱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而且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不仅浪费资源、破坏环境,而且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不仅诱发权钱交易,滋生腐败,而且破坏干群关系,引发社会矛盾。省里决定集中5个月时间,分3个阶段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这次专项行动要着力解决8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坚决关闭取缔无证非法矿山;二是严厉查处证照不齐全的违法开采矿山;三是严格查处证照齐全但不按规范要求开采的矿山;四是大力整治矿山企业分割采区非法转包他人开采的行为;五是坚决打击非法获取或非法转供火工品、电力、煤炭准运凭证的行为;六是严厉打击煤炭和稀土等保护性开采特定矿种的非法交易;七是及时消除尾矿库的安全隐患;八是治理采矿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排查,全面摸清全省各类开采矿山的数量、分布和非法违法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组织整改、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好村级国土资源、规划建设、环保协管员作用,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违规参股办矿以及为非法违法采矿提供便利、提供庇护的国家工作人员或基层干部,依法立案调查核实,严肃追究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要督促整改,对存在失职、渎职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强化问责,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