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榕外资财险公司进军交强险市场 已申请等待批准
财险公司 交强险
money.fjnet.cn 2012-05-04 08:22  黄怡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黄怡)随着5月1日起我国交强险市场正式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中资、外资财险公司在该领域的争夺大战已不可避免,目前福州现有的两家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国泰财险和富邦财险均表示,交强险业务的开展正处于申报过程中。业内人士表示,交强险市场的全面开放,使得外资与中资财险公司终于在商业车险的业务竞争中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同时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允许外资保险机构在监管单位批准下经营我国交强险业务。外资保险公司需要向监管部门报批获准后才能正式在福州销售交强险。

交强险禁令束缚外资财险公司在华发展

据了解,此前外资财险公司不能销售交强险,导致车主在外资财险公司购买商业车险后还需前往中资财险公司购买交强险,理赔时也必须在现场等待两家保险公司,十分不方便。

为了方便消费群体,进一步拓展商业车险市场,一些外资财险公司此前不得已委曲求全,采取“合作端口”的形式,即通过与中资保险公司合作,使得消费者通过外资财险公司提供的一个端口完成与两家保险公司的合同签订,外资财险公司则眼睁睁地将本可以到手的业务拱手相让。

这种曲线进入市场的方式,成本高昂、手续繁琐,使得外资公司在内地车险市场的拓展举步维艰。据悉,目前在华外资财险公司有21家,但由于交强险业务一直未放开,只有少数几家经营商业车险业务。

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外资财险公司保费收入为52亿元,仅占全部财险公司保费收入的1.1%。业内人士表示,外资财险公司进入中国交强险市场,有利其扩大在华市场份额。“开放以后,外资与中资财险公司终于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了。”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