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十二五期间环保投入将超5万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5-04 00:16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李克强:我国十二五期间环保投入将超5万亿元

  据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布鲁塞尔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人民币,节能环保领域的潜力巨大。

  李克强是在当天出席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开幕式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中国的建筑耗能接近总能耗的40%,而城镇建筑中节能建筑的比重还不到其中的25%,也就是说还有75%需要改造,更何况还有新兴的城市化进程。“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人民币,节能环保领域的潜力巨大。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欧方携起手来,加强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循环经济和废弃物利用等方面合作,共同建设绿色城市,低碳城市。

  李克强:坚持扩大内需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月2日在布鲁塞尔王宫会见了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并应询向阿尔贝二世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尔贝二世国王的诚挚问候,对国王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比友好合作表示赞赏。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比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珍视中比友好,愿与比方加强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深化科技、人文交流,推动中比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尔贝二世请李克强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比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是比利时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李克强副总理此访将推动比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比方希望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合作和相互投资,并加强科研、环保、大学等方面合作。
  李克强还应询向阿尔贝二世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他说,中国将根据稳中求进方针,坚持扩大内需,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努力缩小城乡差距。
  阿尔贝二世表示,中国的稳定和发展有利于世界,比利时希望中国取得更大成功。
  (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