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大幅减弱回笼力度 本周央票继续停发
money.fjnet.cn 2012-04-25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本周央票继续停发的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也减弱了回笼力度。昨日仅开展了90亿元的28天正回购,尽管利率继续持平于2.8%,但规模却较上周缩减超7成。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也较上周缩减3成,且临近月末及“五一”假期,备付和月末考核因素都令资金面倍感压力,正回购缩量,显示央行不想为市场流动性造成过多压力,预计月末前回笼力度都不会太大。

  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供需整体上继续保持平衡。隔夜加权利率在3.22%,下行11BP;7天加权利率收在3.74%,小幅下行了4BP。虽然近期7天资金将顺延至5月2日集中到期,但从市场需求来看,多数机构对5月初资金面依然保持乐观,使得14天品种需求疲弱。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