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5月十大板块可能有机会
money.fjnet.cn 2012-05-02 09:04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总体看,大家对5月行情充满期待,同时业内人士也认为,市场风格转换的概率较大。

到底哪些板块和个股有机会,本报特为读者作一些归纳,希望有所帮助。

房地产股

理由:政策面依然会在从紧的调子下,悄悄地进行结构性的放松,类似于鼓励首套房购买的优惠措施会花样翻新。预计5月份还会再降一次存准。在各种力量的综合作用下,挤压房地产泡沫出效果,将带动地产股震荡上行。不过,由于地产业今非昔比,不可能出现太大的空间。

能源板块

理由:2012年,我国的原油(105.81,-0.35,-0.33%)对外依存度将达60%,天然气将达30%,煤炭进口也达到2亿吨。能源是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瓶颈,无论是从开源还是节流角度,能源相关板块值得重视。之前与页岩气相关的板块表现就甚为突出。

高分红蓝筹

理由:如果市场震荡,股市投资收益将缩小,机构投资者(比如养老金入市资金)可能更加关注高分红的业绩稳定板块,证监会也在进一步酝酿细化强制分红的政策。因此,高分红板块可能受到追捧。

消费板块

理由:在外需低迷之际,中国经济发展仍靠内需支撑。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是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商业零售、品牌服装、食品饮料都有一些较低估值而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品种。从长期的趋势和短期的确定性看,消费都是二季度的避风港。此外,外资对消费类股的偏好将对板块产生较长时期的溢价影响。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