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3年内动建26个新闻出版产业重大项目
新闻出版
money.fjnet.cn 2012-05-03 08:07  李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3日讯(记者 李珂)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福建省新闻出版产业的意见》,今年至2015年,我省将启动建设26个新闻出版产业重大项目,累计投资额达64.87亿元(不包括入驻园区企业的投资)。

根据规划,首批重点建设项目中,产业基地(园区)建设项目共10个,将推动我省新闻出版产业集聚。这些项目包括海峡出版合作中心、海峡两岸出版物物流中心、海峡出版物博览交易中心、海峡出版创意示范园、国家级海峡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南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峡印刷工业园配套工程项目、中国包装印刷产业(晋江)基地、德化县陶瓷行业创新版权保护战略联盟暨联合国陶瓷业版权保护调研试点基地、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海峡数字印务中心,将由省新闻出版局牵头会同当地政府在行政资源、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据介绍,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下梅村为核心,在武夷山打造 “夜下梅”文化风情旅游胜地。该项目投资额达34.5亿元,占地面积约3519亩,内设古村落修复区、影视主题公园、集发生态景观园等。中国包装印刷产业(晋江)基地,规划面积1万亩,拟开发建设生产加工区、市场物流区、商住区和标准厂房区,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包装印刷专业园区。

国家级海峡数字出版产业基地项目,前期将以福州、厦门园区建设为重点,后期向平潭综合实验区扩展,逐步开展综合数据库平台、技术研发平台、企业孵化平台、综合交易平台和复合媒体发布平台建设,形成新兴出版产业集群,预计于2013年底前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